半纸妄念

【夜莺不啼】174 | 前奏·风来


      在迥异的期盼与渴望之中,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临。



      十点刚过,魁地奇球场的看台上已经座无虚席。卡修·夸克与杰拉德守在看台边缘,一人一边举着一条长长的深蓝色条幅,试图把它挂在座椅后的壁板上。然而原先的钉子已经有些松脱,两人试了好几次,都没能成功挂好。



      “德洛莉丝——”卡修回头呼喊,“你在看什么呢?快来帮帮忙!这可是索菲娅第一次参加比赛,我们得把条幅挂得高一点,让所有人都能看到!”



      “来啦!”



      安放下双手,匆匆跑向最后一排。她捏住条幅的一角,好让卡修踩着长凳,把布条钉得更牢。“今天的风好大。”她说,“我看见有云朝这边飘过来了,你说等会儿会不会下雨?”



      “风?哪儿有风?”卡修疑惑地问。

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一阵强风便扑面而来,将整条长幅吹得鼓起,让另一头的杰拉德手忙脚乱。



      “这风是从禁林那边吹来的……还好,对我们来说是顺风,没什么影响。”卡修推了推鼻梁上沉重的镜框,看向条幅鼓起的方向。“真奇怪,昨晚天文课时我还特意留意了一下,今天应该不会有雨才对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风云变幻,天气莫测,也是常有的事。”安说着,却望向城堡的方向。“卡修,”她戳戳身边的男孩,“你看,那位先生是谁?”



      卡修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,只见一行人正顺着小道朝球场方向走来,为首的迪佩特校长身旁有一位生着尖尖八字胡须的中年男子。他衣着华丽,上身是厚实的天鹅绒衬衫,外罩一件长长的黑斗篷,斗篷边缘缀着银色的藤蔓刺绣,一直垂到高筒靴上镀银的环扣边来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认识他……不过他看起来大有来头。”卡修说。“大约是魔法部的什么人吧,又或者是哪位校董——你瞧,斯拉格霍恩教授对他多殷勤!”



      他猜的不错。这群人才刚走到看台的教授专席旁,尚未落座,就有一个婷婷的身影从斯莱特林学生席上款款站起,走到他们面前。安看见卢克丽霞·布莱克与那男子热切地交谈着,喊他“博洛克斯叔叔”,看起来十分亲昵。很快这两人又执手双双离席,走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去了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那是博洛克斯·布莱克先生!”卡修压低了嗓音,“他是沃尔布加的父亲,也是十二位校董之一,他今天一定是专程来看她的比赛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这就怪了,我听说布莱克先生一向不支持女儿玩魁地奇的,怎么今天会来看她的比赛?”



       安回过头来,只见是麦柯斯学长正坐在前排,手中攥着一顶有些旧的毛线帽,一望便知是克拉耶丝学姐的帽子——然而克拉耶丝本人却不知跑哪里去了。帽子两边垂下两颗天蓝色的毛线球,被麦柯斯无聊地捏在手中反复揉搓。



      “嘿麦柯斯,我不知道你还会关注除了克拉耶丝以外的女孩!”有人开玩笑道。



      麦柯斯瞪了他们一眼,可惜看起来毫无威慑力。“谁说我总是盯着克拉耶丝的?我只是帮她拿一下帽子,就一下下……至于沃尔布加·布莱克,那个疯女人,想不记住她都难。”他咬牙切齿,“等着瞧吧,这次对上我们,斯莱特林一定会输得很惨。”



      “上个月克拉耶丝学姐跑去偷看卡罗训练,结果被沃尔布加发现了,差点被打出来。”卡修在安耳边小声嘀咕,“还好麦柯斯及时拽走了她,不过他自己就倒霉了,胳膊上挨了一闷棍,在校医室躺了整整一天!”



      “啊哈?还有这事儿?”



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!不过那天以后,克拉耶丝学姐对他倒是温柔了许多,也许是感到愧疚吧?”一说起这些校园轶事,卡修就显得神采奕奕。“但那又怎样呢?人家心心念念的还是迪克·卡罗——”



      四周的欢呼声骤然高涨,两人抬眼望去,只见斯莱特林的队员们正逐一穿过拱门。杰瑞·斯泰尔斯也在其中,他与其他人一样穿着墨绿色的队袍,朝台上的观众招手致意,一边向球场左侧的更衣室走去。




评论

热度(31)